close

704_1705706_127523.jpg 


陣容:《我是奋青》由鸿水执导、编剧,范逸臣孙坚毛晓彤杨洋、魏大勋、苑琼丹等联袂主演的青春励志爱情喜剧电影。于2015年8月28日于中国大陆上映。



華麗的男女主角群開始者(北飄)ㄧ族的奮鬥史,的確吸引觀賞的慾望,從

男主角開始捉姦在床的失戀,到與女主角打情罵俏萌生的冤家愛情,對話、場景

都繞者北京這個城市,有者迷人獨特的語調。


男主角本看似失戀,立馬出現了傲嬌的女主角療傷。面臨失業的危機,也因女主角一番的鼓勵,馬上翻轉創業成了個小老總,感覺倆人開始要一帆風順了,當然出現意外的因素,女主角的隱藏身份是杭州貴族的大小姐,被家人發現她原來在北京,與一個門不當戶不對的小子打的正火,馬上被抓了回老家。

男主角當然也追了去挽回,當然是被擋在深鎖的大門前,奇妙的是女主角後來又

回到北京,跟男主角繼續扯蛋了,也沒說明到底怎麼逃脫的。


另一支線是男女配角的曖昧感情,明明男有意女有情,偏偏就是沒再一起,

最後男配角還給過勞死搞掛了,女配角哭了幾滴眼淚後,最後也離開了北京,行前說了:「我來這城市,不是為了一個人,離開這城市,卻是為了一個人。」

這..電影..到底是在說(奮青)還是(憤青)啊? 

還有個男配的奇筢路人甲學弟,最後偷了已經快死掉的男配角背包逃了,以為埋有伏筆,結果是高估了導演編劇阿。


這劇情編劇真是看完令人傻眼,完全不懂導演想表達的主題,看似樣樣如介紹般的青春勵志愛情喜劇,結果是甚麼都像高舉口號(奮青)卻一事無成的(憤青)

努力創業的男主最後看似也沒抓到成功的路徑,女主看似不屑啃老族的依賴,ㄧ心想成為獨立自主的奮青,劇情也沒她在事業上奮鬥的過程,來到了大北京就只跟者男主角談戀愛,男配角就更慘,努力工作卻落了個過勞死,女配角為了夢想來到北京,確為了愛情又消失在北京,這不知道是不是在反諷片名,不然就是導演編劇在搞笑了。


基本上不到半小時我就按耐不住天才編劇的功力了,我強忍者內心的澎湃,是男女主角北京式的搞笑對話,和毛曉彤電影裡的大秀身材,讓我不用大半夜去掛急診 看完的原因了。


24-140Z4101H8.jpg 

arrow
arrow

    海的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