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0276642942  

(09版的六大派圍攻光明頂-張無忌力鬥少林空性)

光明頂之戰 可說是張無忌武林人生的最大轉淚點 亦可說是張無忌對其自性最原始的那個自己徹底的展現

少林的圓音聽 張無忌 在六大派前一直要與圓真 ( 成昆 )對質 好明辨識非 一切是圓真密謀籌劃誣陷明教

當時圓真已裝死...少林寺人個個怒火中燒 圓音道: 明知圓真師兄已不能與你對質 便指名要他相見 你何已不要武當派的張翠山出來對質? 此時已有人笑出聲來...

張無忌聽他辱及先父 怒不可喝 大聲喝道 : 張五俠的明諱是你亂說的得麼? 你.....你..... 圓音冷笑道: 張翠山自甘下留 受魔教妖女迷惑 便遭好色之報

張無忌心中一再自誡 今日是要兩下言和罷鬥 我萬萬不可出手傷人  但是一聽到這幾句話 哪裡還忍耐得住? 一個縱身而前 變要上了取圓音性命.....

一個念頭 有時候就是一個念頭而已 可以改變很多.....張無忌放了圓音...緩緩的道: 圓音大師你的眼睛不是張五俠打瞎的 不必如此記恨 何況張五俠已自刎身死  甚麼冤仇也該化解了 大師是出家人 四大皆空 何必對舊事念念不忘.....

以一個20歲左右心性的人 能如此超然大度 面對敵人對自己的先父如此汙辱 又能了解化解六大派的旨意所在 如此識大體 張無忌真的是 金庸筆下的大俠中的大俠 當之無愧

我常想要換成楊過在這 你瞧會發生啥事?! 光這六大門派都是害死他心愛父母的兇手 還有這個出言汙辱父親的圓音 以楊過的性格 絕不會跟張無忌一樣幹

論出身遭遇 楊過和張無忌都是孤兒 父親都是被人被陷害殺害 母親也都亡故  而孤兒之後 楊過有人悉心照料 (小龍女)  張無忌卻沒有 一人孤獨的流落江湖......還身附玄冥神掌之毒 

依楊過成為神鵰俠後  他肯定在六大派前狠狠報復一番 發洩他深埋心中的仇恨....絕不會簡單罷休....  

而張無忌選擇言合沉默  這需要多大胸襟 多大的忍耐  

261954-XXL  

(03版 趙敏-賈靜雯 周芷若-高圓圓 戲外合照 )

誠如張無忌後來在萬安寺裡與趙敏的一席話 : 我爹爹媽媽是給人逼死的 逼死我父母的 是少林派 華山派 崆峒派那些人  我後來年紀大了 事理明白多了 卻越來越不懂了 到底是誰害死我爹娘? 

不該說是空智大師 鐵琴先生這些人 也不該說是我外公 舅父 甚至於 也不該是你手下的 那阿二阿三 玄冥二老的人物

這中間陰錯陽差 有許多我想不通的道理 就算那些人真是兇手 我將他們一一殺了 又有甚麼用 我爹爹媽媽總是活不過來了 

張無忌就是有一副濟人救世的情懷 對任何害過他的 他從不記仇 都不想者報復  都往好的方面想 是很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也難怪 倚天四女對他是 情意深埋 不能自己  張教主是個相當寬厚之人

 

所以光明頂 張無忌施展絕妙神功 力挫六大派後 明教得他所救後 無不感恩 無不不打心底欽佩他的寬大為懷 仁義過人 包括六大派部份人( 武當 少林-空性 崆峒派等人...也都欽佩張無忌濟世為懷的心腸 )

而明教也因這次機緣得以重整 天鷹教得以分而復合 明教又重回武林第一門派 !! 善良的小張呢 當然也就被推做了 第三十四代明教教主......

下了光明頂 終於遇上了倚天四女的最後一位  這故事都說了一半去 才登場 倚天屠龍記的第一女主角-大元紹敏郡主-趙敏

122852321_371n  

(03版的趙敏-賈靜雯 可說是外貌上最接近原著的趙敏 明媚嬌豔 容色絕麗 撫媚動人 )

(未完待....................... (下)

 

 

 

 

 

arrow
arrow

    海的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