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745333415    (各版楊過)

 

男神 絕不是亂叫的 影視劇品中的楊過 都曾風光一時 至今讓人念念難忘

(這老天沒多賞幾口飯吃還真演不了楊過阿  誰叫他是金庸筆下的第一帥哥呢)

楊過是一個感情極其複雜 性情易變 難以捉摸的人 通常有很多面向 表現在他自我對話 行為表現 與 週遭人物的聯繫

天生外型俊俏 說話幽默風趣 性情叛逆古怪 孤傲偏激 心懷俠義心腸 內心純善 對感情呢? 是深情且專情 ?! 

所以迷死了神雕裡一票妹昧....也迷死了千千萬萬的讀者 !!  (也是金庸筆下唯一自創武功的男主角-黯然銷魂掌)

就先從與他淵源極深 三代深交的郭家開始說好了

4afb92c0cc5bf  (08版 黃蓉-林依晨)

 

就先談談這位射鵰第一女主角 黃蓉 到神雕的郭伯母好了 

她可以說整部神雕劇情重大的推手 因為有了她才有楊龍二次的離合

一次是絕情谷事件 二是情花事件 站在郭伯母的角度來看 她確是為了楊龍二人好

有很多讀者從射鵰到了神鵰都對黃蓉有二極化的評價 覺得她 放縱對其女郭芙的溺愛

蠻橫無理 ( 黃蓉骨子裡也不正是這樣嗎? ) 在射鵰裡 嬌美無比 容色絕麗 俏黃蓉  神雕裡 被罵成是非不分 腦袋糊塗 的黃蓉?!

對楊龍之戀的不認同  對楊過時常以防範之心對待 ( 其實蓉兒在射雕裡不是一樣嗎?! 對任何人都是 !! ) 

刁蠻任性 心細如髮 聰明伶俐 骨子裡還帶者她老爹 東邪-黃藥師- 的三分邪氣 婚後的她 將原本的ㄧ顆心 分給了整個郭家

黃蓉對郭襄曾說: 許多人的心思 娘都猜的透 唯獨對你楊大哥 我始終不了解他心裡在想甚麼.

(其實黃蓉是小瞧自己了 楊過所做所為大至還是逃不過她那雙靈動的雙眼)

也正應如此吧 黃蓉在神雕裡可說是處處提防楊過 (因是楊康之子之故 射雕裡黃蓉拆穿楊康無數次陰謀詭計 ?!)

但是你能說她對楊過或是小龍女不好嗎? 或不了解嗎? 或真的一昧驕縱郭芙所做所為?

第一次大勝關重遇 黃蓉也敞開心對楊過說內心話說他夫婦二人會好好幫助他 讓楊過真心感動得痛哭.....打開心防

也對楊過說: 自己年少時性子也是十分古怪 多虧你郭伯伯多處容讓..... 可惜二人並未深談下去....

在亂石陣中將丐幫幫主從未外傳的打狗棒法 還是傳給了楊過  也願意以自己的人頭請小龍女去交換絕情丹的解藥 

她在絕情谷捨命幫楊過要絕情丹硬接裘千尺的棗釘....千方百計的想彌補他們郭家對楊家的愧疚

在郭芙說楊過拿郭襄去換解藥時  相信楊過並無綁走郭襄去換解藥 或是 真有心要傷害郭芙報斷臂之仇...

更為了讓楊過能好好活下去 ( 別跟者當時無醫可救的小龍女) 一塊殉情 能好好活下去而編造了南海神尼...等

反之楊過.....除了懷疑郭黃二人是殺父仇人之外時

他對這個郭伯母可說是捨身救命了好幾次....楊過心裡明白誰對他好....

對她小時候未授武功也從不記仇 (反而感謝她多教了自己識幾個字)  對她騙了苦等十六年的謊言也未見其恨

對小龍女也曾說 普天下論 聰明才智 無人能及的上郭伯母 (隱含敬佩之心)

許多讀者都不喜歡神雕裡的黃蓉 認為她是非不分 恩將仇報


082.jpg (83版 黃蓉-歐陽佩珊)

 

楊過楊大俠都不埋怨了 怎麼旁邊的人看不順眼呢 楊過是知道黃蓉心思的也算是了解她的為人

先是對年幼撫養之恩感激 長成後 心理明白郭伯母做得有些事都是為自己好 

不過二人有時互相鬥智的場面 還是很有趣的....黃蓉少女時跟他老爹鬥 少婦時跟他兒子鬥

幾乎大半輩子都在跟楊康 楊過這對父子鬥智鬥力 也滿有趣的 

其實 黃蓉是何等樣人 以楊過的楊康之子身分及其表現出的 行為不定 心性難測

黃蓉能不提防他傷害她的家人嗎? 尤其楊過心性未定 心理裝者一堆秘密 聰明人跟聰明人都是這樣相處的

以黃蓉的聰明必會保護她的郭家....我想這也無可厚非...黃蓉就是黃蓉 !! 

以前射雕裡的保護成就的是郭靖 神雕裡保護疼惜的是他郭家人 神雕裡依然是我愛的那個蓉兒 !!

 

 1354713375_1_3  (08版 郭靖-胡歌)

 

再來說 說郭靖吧 這位男神楊過心理隱寄的(父親) 也是對人格發展有最為重大影響的人

從牽者楊過的手一起去全真教求藝 一直希望他將來能有番事業....視其為親兒子般的眷顧....

郭靖常耳提面命: 為國為民 俠之大者....講述 為俠之道 表達他內心對楊過有極高的期望

但是我們都知道言教不如身教  在數次跟在郭靖身邊出生入死護者襄陽時

還有當金輪國師來犯時黃蓉說的: 靖哥哥 是你我的身子重要 情愛重要 還是國事重要 郭靖: 對 國事為重

這句話 令楊過 對前事種種是是非非 豁然開朗 明白自己的無知以及心胸的狹隘

這句話不但感動了楊過 也感動了我  也令我對 郭靖 黃蓉更喜愛

而且從頭到尾 郭靖一如往常從未懷疑楊過對自己有任何不軌之心  更是默默影響了楊過為人的良心   

楊過在擊斃蒙古大漢後 和郭靖一起騎馬入城內 受到百姓歡呼 終於將他對郭靖深埋心裡話說出

小侄若非年幼承蒙郭伯父撫養教誨 焉有今日 !! 可見郭靖自幼到楊過中年一直無時無刻的影響他 !!

 

  f06lBve  

(06版的郭芙-陳紫函)

 

郭大姑娘 與楊過的關係 真不好說 裡面情感糾葛太多 (他們的感情是神雕最大的隱密)

從幼年的楊過說起 初遇時看見了 顏若朝華 眉目如畫 的郭大小姐 

心裡就留下深刻的印象 簡單說就是 :  一見鍾情  青梅竹馬 

後面發生的採花~ 捉蟋蟀~ 第一次被楊過打巴掌...在桃花島上一路都鬧得不愉快...這個美麗的傷疤卻以深深印在楊過幼小的心裡

同樣在郭芙也是的 他們二人自幼相識 彼此哪怕是一點好感湧上又馬上消之煙滅.....

我初次讀神雕時(小龍女尚未出場)想說郭芙應該是第一女主角 怎麼讓這二人從小就處的不好哩?!


到了楊過出古墓尋找姑姑 在路上與人聯手對付李莫愁 又再次相遇長成的郭芙 這已是多年後了....

原著如下:

那馬脚步迅捷无比,甫聞蹄聲,便已奔到跟前,身長腿高,遍體红毛,神駿非凡。李莫愁和耶律齊都是一驚:“這馬怎地如此快法?”馬上騎着個红衣少女,連人带馬,宛如一塊大火炭般撲將過来,只有她一張雪白的脸龐才不是红色。楊過見了雙雕红馬,早料到馬上少女是郭靖、黃蓉的女兒郭芙。只見她一勒馬,紅馬地立住。這馬在急奔之中說定便定 !!

楊過與郭芙多年不見,偶爾想到她時,總記得她是個驕縱蛮横的女孩,那知此時已長成一個颜若春花的美貌少女。她一陣急驰之後,额頭微微見汗,雙頰被红衣一映,更增嬌豔。她向雙雕看了片刻,又向耶律齊等人瞥了一眼,眼光掃到楊過臉上時,見他身穿蒙古装束,戴了面具後又是容貌怪異,不由得雙蛾微蹙,神色間颇有鄙夷之意。


神雕原著裡描述郭芙成年後的出場 非常出色  

楊過一見郭芙鄙夷的眼神 馬上發了瘋奔去了華山之巔 有種連命都不要的感覺 連找姑姑的念頭都沒了 

心想: 多年後郭大小姐仍是這般的看不起他 !!

許多支持過芙戀的常引用這段事件做為主因  但我以為 楊過會發了狂 並不全因對郭芙的感情

跟自己身世也大有關系  畢竟這只是過芙二人年少初遇 發生的事還太少...

他是非常羨慕郭芙的 有武林中人人敬仰的父母親 外公 面貌品味 家世氣質 (原著有)

都跟他心裡住者的那個嘉興小乞丐 強烈的對比 簡單說他心裡是忌妒又帶點恨又羨慕

這跟後來去英雄大會上辦乞丐又遇到郭芙都可以發現心理複雜的情感 

一個男生在自己在意的女生面前 總是特別一些 尤其是你覺得高攀不上的那種女孩~

心理的折挫折感會更深 楊過對郭芙的情感是非常微妙敏感的


 1167803686  

(本人認為陳紫涵飾演的郭芙是最唯神似的)

 

後來楊過到了大勝關前 將自己扮成乞丐 還把自己俊俏的臉孔打得滿面血絲 想看看郭家人會如何待他 ( 心裡隱約冀望郭家人待他好瞧得起他 他卻又故意裝成這樣看能不能不如他的意 郭家人會對他修辱一番)

所以說 楊過性格多變 情感復雜 叛逆偏激  除了小龍女 郭靖等人之外 他都充滿猜忌   

郭芙見了衣衫破爛 面貌慘兮兮的楊過反而是處處細心 事事關心 給他衣服穿 陪者他聊天 對她的這個一隔多年未見的楊哥哥是很好奇也很憐憫的

(這其實也暗寫郭芙是個 善良 有憐憫之心 不會嫌貧愛富的好姑娘) 郭靖 (最是高興的是他) 黃蓉(不是特歡喜) 也算是有真心相待 只有武氏兄弟瞧了楊過落魄的樣子 不斷落井下石 借機諷刺  

郭芙雖然遺傳到了郭靖的愚笨 但是也遺傳到了郭靖的善良質樸 

在言談中郭大小姐像朵玫瑰花般的笑容 在言談中 迷紅了男神-楊過的臉 這可是本書唯一一次阿 男神-楊過 被(美貌)所吸引

原著雖沒贅述 但二人久別重逢倒是說了不少話似的 郭芙被他逗的格格的笑 想來相處不錯 ( 郭芙初時真怕楊過記恨幼年打巴掌之仇 她自己可是完全不記了 )  

郭芙這個直白的女子居然還對了的楊過 傾訴她對大小武的心事 郭芙:楊大哥 你看是大武哥哥好 還是小武哥哥好?

楊過: 我瞧二個都不好 要是他們都好了 我楊過還有指望嗎?

郭芙可不像他之前遇到一些女子可以任他調戲 她家世尊貴 自持身分 郭芙感覺自己被小痞子了戲弄了一番

其實楊過雖是隨口說笑 也隱含他心裡的冀望( 事後他都一一證明了 我 楊過是最棒的人 甚麼大武小武 耶律齊等)

無奈郭芙不理他碰了個釘子 他心想: 我擠在他们三人中間幹嗎?自己走得 遠遠的罷.....

自尊心高的楊過又傷了一次 他也自我療傷: 武家兄弟把這姑娘當作天仙一般,唯恐她不嫁自己。其實當真娶到了,整天陪着這般驕縱横蛮的一個女子,定是苦頭多過樂趣

嘿,這般 痴人,也真好笑


xpGl-awzunex9428113.jpg (2014版 楊過 郭芙)


這2句過神的獨白 真是吃醋的酸味好重阿  原因這句話又要被氣走的楊過被毫無心機的郭大小姐  又拉了去看打狗棒法

好心的郭芙伸了手拉楊過上樹躲起來 楊過手裡感受郭芙軟綿的小手後 心中一盪  馬上心理起了反抗: 就算你美十倍 又怎及得上我姑姑半分 !!

這個比較心理也是很令人玩味的  (妳再美 也沒我家姑姑美  會有這種比較跟反抗其實也是心裡隱隱的喜歡才會有抗拒的心態)

一直到這 我覺得郭芙對楊過是好的只是好的方法不太對 郭芙太單純直白 她不了解楊過是個自傲自卑之人 所以從這無心得罪了楊過 (其實是楊過自己自卑心作祟加上郭芙詞不達意 哀 )

不然這段還有其他劇情的話 我想更有趣....畢竟他們二人的對手戲從這開始就沒好了....

直到英雄大會上郭靖當面指婚 (郭芙早已羞得满脸通红,將臉蛋兒藏在母親懷里,心覺不妥,卻不敢说甚麼)

豈知 楊過當眾拒婚 表明要娶的是小龍女 這個事件對心高氣傲的郭芙來說可算是奇恥大辱 二人就此漸行漸遠 鴻溝越來越深

我想就是在這郭芙心裡有了變化 開始厭惡楊過 覺得楊過為人驕傲 自已為是  

有意思的是金庸在書裡並無提起郭芙的感受..好像沒發生過似的....只有影視劇裡才有演出郭芙由此生恨...

為什麼這邊沒寫出郭芙的感受呢? 她可是當事人阿!! 也許是寫了郭芙的內心獨白亦或是影視劇中表達出的開始生恨

很容易被讀者感受出 恨? 其實是 愛? 吧...... 由愛生恨~~由恨生愛~~~

這樣書尾的神來之筆...很可能更被提前看出....不然為甚麼會沒有郭芙感受的描寫呢?!

接下來楊過和龍女離開絕情谷來到襄陽城  楊過 郭芙 更是好戲連連 .....

有一段楊龍2人躲在花園裡偷聽  郭芙前後與大小武的對話 結束後


8110456374    

 

楊過連問了小龍女2次 如果你是她 妳嫁大武還是小武? 

 06版 嫁我還是嫁他   06版神鵰俠侶(影視劇) 用隱晦的方式拍出了楊過對郭芙非常糾結的情感.....真的仔細瞧瞧唄....可以看得出來.....

小龍女自然答2次都是嫁他 可是楊過感覺是真的想知道郭芙的決定 (這段描寫很詭秘 郭芙到底選誰?)  畢竟楊過在第一次的時後並未得到答案....

小龍女感覺上也是從這開始懷疑楊過對郭芙的心態(女人這方面是很敏感的) 

這個驚天的秘密 除了小龍女知道楊過對郭芙特殊的情感外 當然還有與他們一起長大的武氏兄弟(在襄陽城那段花園 小武質問郭芙 : 亨 你三心二意我就不知道麼? 

這姓楊的小子來到襄陽 便在人前大大露臉 你從前的話 哪裡還在放在心上? )  旁觀者清阿 ~~~

以致後來為了武老伯不讓二武為了搶郭芙而身死相拚 跳出來使計  甚至不准他們嘴上叫芙妹 連心裡都不能想芙妹二字

楊過越說越得意 我的芙妹我的芙妹 郭伯父 郭伯母 已經將芙妹許配給我啦 (只有我能叫芙妹) 楊過無意間把心裡的底層想法說了出來 

還狠狠的打了武氏兄弟一場出了一口氣 還徹底斷絕武氏兄弟對郭芙有任何遐想 (楊過是記仇的別忘了 !!)

小龍女可說是最了解楊過的人 在遠處聽越聽越傷心也就明白了  難過的回城把淑女劍給郭芙請她轉述

過兒心地纯善,他一生孤苦,你要好好待他。又說:你們原是天生……天生……一對!你叫他忘了我罷,我一點也不怪他。

’她又將一柄寶劍给了我,說什麼那是淑女劍,和你的君子劍正是……正是一對兒。這不是胡說八道是什麼?”

她又羞又怒,將小龍女幾句情意深挚、凄然欲绝的話轉述出来,語氣却已迥然不同。


下載 (1)  

 

楊過每聽一句,心中就如猛中一推,腦海中一片迷惘,不知小龍女何以有此番言語,過了一會,聽得郭芙話已说完,缓缓抬起頭来,眼中忽發異光,

喝道:“你撒謊骗人,我師父怎會說這些話?那淑女劍呢?你拿不出来,便是騙人!”郭芙冷笑一聲,手腕一翻,從背後取出一柄長劍,劍身烏黑,

正是那柄從绝情谷中得来的淑女劍。楊過满腔失望,急得口不择言,叫道:“誰要與你配成一對兒?這劍明明是我師父的,你偷了她的,你偷了她的!”

這邊楊過每聽一句郭芙的轉述都心中猛重一推 腦海迷惘 不知小龍女何出此言 

其實感覺就是 小龍女的每一句話 似乎都敲中了楊過心裡最隱密的心事 最不願觸碰的心事 還棄他而去 當然楊過不知道也不會去面對他對郭芙隱密的情感 

郭芙是個驕傲的人 聽楊過那說 好似她自己用計要楊過娶她 氣得她也要說件讓他生氣的事...隱密的說出小龍女失貞的事... 要知楊過最是敬重小龍女哪能忍受 !!

手一揮 又是一巴掌  (這是郭芙人生受過的第二個巴掌了) 郭芙一氣之下也就有了斷臂事件.....倆人嫌隙越深 羈絆也越深.....這場斷臂事件...


如果細讀有很多種解釋跟遐想的空間....原版...二修版的..章回名: 意亂情迷...首先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問號了???  誰意亂誰情迷了??? 

二人爭吵的第一個點是: 大小武離開她身邊並且不在稱呼其(芙妹) 不過郭芙真正氣的點..我想是楊過辱她名聲...要知...郭芙是個非常愛惜自己名聲

雖然常自稱我是郭靖黃蓉的女兒...也因如此...她心裡十萬分明白自己的身份...無論何時絕計不能玷汙連累自己父母的名聲....

第二點是: 質疑楊過搶了郭襄去換解藥....郭芙是個非常愛護家人的人....豈能容忍任何人有意傷害她家人.....

第三點當然就是二人心裡的情感作祟.....對郭芙而言 :楊過你竟敢說我用計想讓你娶我....郭芙跟楊過一樣的心高氣傲一樣的受不得半點委屈...

何況是....她隱隱內心對楊過的(意亂情迷 !!)  好阿 !! 我知道你敬愛你的師父小龍女 我就把她的失貞的事~婉轉的說給你聽氣死你.....

對楊過而言 : 心理複雜極致....夾在 小龍女 郭芙 二人 一明一暗的感情旋渦裡....(意亂情迷 !!) 如上述所言.....你要楊過怎麼辦呢? 

原著( 滿腔失望 口不擇言 ?!) 的一巴掌換回的是....情感作祟的一條右臂.....


6053997058 (1).jpg 

  

楊過重劍神功初成 第一個不先找小龍女 卻先跑來看看郭芙怎樣  結果在郭家屋頂偷聽到郭靖執意要砍郭芙的手來還 竟有想下去替 'ˋ 郭芙說情的念頭 "

到後來楊過奪了紅馬在路上跟蹤郭芙 郭芙一見是楊過 嚇的臉色蒼白 眼中盡是懼意 到了關頭楊過下不了手 

袖子一揮 扭斷了郭芙隨身的長劍 就這樣報了斷臂之仇 咻的一聲騎了小紅馬抱者襄兒走了 他內心的獨白是:見了郭芙這等美貌少女

天大的仇恨也就拋在腦後  想了半日 只好搖頭苦笑 對自己激烈異變的個性也管不住  這二人真是冤家 郭芙後來覺得楊過扭斷了她的長劍 也就扯平了他的斷臂之

巧的是 楊過也不這樣嗎 ? 再也沒追究此事了 這種無法理解的事?! 也只有這對冤家才會有如此共識默契 (其實二人的默契在書中經常發生 : 後來的風陵夜渡  英雄大會)

上了終南山活死人墓裡 郭大小姐又誤發毒針射中了 楊龍二人 楊過先是放聲大哭 接者用重劍砍斷石棺

傷妻之事又這樣報仇了......唉......常人會這樣嗎?? 


hqdefault  (06版 楊過 小龍女)

 

爾後郭芙中了李莫愁的計深陷火海中眼看便要燒死了 

黃蓉...耶律齊...大小武...都只能擔心者遠遠的看 誰也沒敢冒生命去救 肯救她的依然是她的死對頭 楊過

楊過 小龍女站在另處 楊過說:龍兒 這姑娘害我不夠 又來害你 今日終於糟到此報應...小龍女(明亮的眼睛凝視者他 奇道: 過兒 難道你不去救她?!) 

不用說 楊過當然是傻楞楞的飛去火海救了郭芙 自己大腿上燙傷了無數個小水泡 這裡可以說是小龍女心裡要比楊過更明白他心裡的奇異心事了....

這段也好笑 郭芙萬念俱灰之下 看到來救她的是楊過 眼睛竟是狠狠瞪者楊過毫不畏懼  以為楊過要來嘲弄他一番.....這對冤家真是.....

絕情谷中裘千尺以暗器 突襲語氣莽撞的郭芙 全場就楊過一個人注意裘千尺突使此招 用劍擋去了棗核 又救了郭芙一命 ( 郭芙依然不領情 ! )

楊過在絕情谷中明者暗者可是處處維護郭芙  陸無雙道 : 若不是妳 楊大哥又何需與楊大嫂分手一十六年? 妳自己想想害得楊大哥有多慘 ! 

楊過長嘆一聲 : 這件事陰錯陽差 郭姑娘也不是有意害人 無雙妹子 此事以後莫要再提   實際是要其他人 別因此事再找郭芙麻煩 過神的女粉太多...

絕情谷中 最有趣的就是郭芙跟陸無雙二人的口舌之爭 二人明槍明刀妳一句我一句 表面是為自己其實聽聽都是在為楊過爭風吃醋 ....這段非常逗人...


1100641F464B78194D0DFA0018D401C5792D2E-9F27-15EE-C11B-2DA3C0F32D87.jpg (83版 郭芙-廖安麗)

005AtFHHty6REyckNgQ38&690.jpg   (83版 陸無雙-陳復生)


十六年後風凌渡口那夜 聽說書的講神鵰俠的故事 這美貌少婦倒是一聽便知是楊過 那美貌少婦突然插口道: 你也是大俠 我也是大俠 哼 !! 大俠也未免太多啦 !

爾後萬獸山莊 郭芙跑來尋妹 楊過一聽到她的聲音便認出是她 (一雙眼 晴光閃爍 神情特異 心情不由得百感交集起來.....)

他們二人敏感之至 無論何時 都能馬上認出對方 !! 這也算是一種默契吧?!  

還有一段也算蠻有趣的默契 : 就是二人對丐幫第二十代幫主-魯有腳~~居然一樣的看不起..哈哈..在與郭襄要她說出當代大俠時...楊過 表明了 他對魯有腳

僅僅只是 (鋤奸殺敵 為國為民 )  一旁的郭襄心想 : 你自己這樣的了不起 眼界自是極高  (中肯) 

而郭芙呢 ? 在羊太傅廟裡 : 郭芙平時不太瞧得起魯有腳 總覺得他所以能做丐幫幫主 全丈母親扶持提拔 (中肯) 

後來史五叔受了郭芙劍傷 楊過暗中從樹林走出: 蒙天之幸 史五哥傷勢還不算重 這女子行事素來莽撞 我這條右臂 便是給她一劍斬去的.....

眾人一聽 (#~!$*&:}+)  誰也不敢追問追究下去了 楊大俠對郭大小姐呵護之至阿~~~阿~~~真的是對自己的斷臂毫不掩飾....不害臊似的...還有點得意的感覺.....真是給他....


  17915267551241552677  (郭芙 郭襄-楊冪 羊太傅廟)

 

面對郭襄提到也別跟其姐說見過自己 還自貶身分說: 令姐 又怎瞧得起我這般人了?  楊過唯獨在郭芙面前有者不可言寓的自卑感 即便他當時已是神鵰俠了不在是那個破窯的小叫化 後來的

羊太傅廟裡聽到郭家姐妹的對話 又激起我們男神的鬥志 果不其然 英雄大會 三件大禮 哪份是給郭襄的 

做了個民族英雄滅了蒙古軍(是有意在郭靖 黃蓉面前大露一手的淺意識?!) 又再次出手救了郭芙 在天下英雄前這個神鵰俠出盡了風頭  !!

最厲害的是接發霍都陰謀 巧言的把丐幫幫主(讓)給郭芙的老公 妳看妳老公要當幫主也得我幫你才行 楊過就是楊過 !! 報仇的方式真是令人痛快 !!

氣得郭芙整場個不高興 這段也有趣 郭芙心有靈犀 定料楊過會來搗亂 (06版有加一句有趣的台詞) 郭破虜見郭大小姐不開心跑到她身邊問她 : 大姐 妳不開心阿?

郭芙道: 神鵰俠楊過早不來晚不來偏偏這時後來 不是來搗亂的嗎 ?  郭破虜又問 : 姐 妳跟神鵰俠有仇阿 ? 郭芙小嘴一撇: 我跟他有沒有仇干你甚麼事阿 !! 還自稱大俠呢 這麼記仇 ~~~(這段蠻有趣的)   


這對冤家 真是有默契 可憐的郭襄的生日 英雄大會 變成楊過跟自己姐姐鬥氣的場所 其實有時候覺得過芙的對手戲 比起楊龍的更好看 (竊笑.......)

其實郭芙是懂楊過的甚至某種程度比黃蓉 小龍女有時更懂他內心隱蔽的思維 這個懂不是靠郭芙那個腦袋瓜思考而出的 而是她與楊過與生俱來冤家般的心有靈犀

連黃蓉都猜不透楊過英雄大會上的種種做為 郭芙倒是很懂  (她轉念一想 : 好哇 !楊過這廝恨我斬他的手臂 故意削我面子來著 ! )

最後就是精彩的襄陽大戰了 郭芙的奇異心事 這神來之筆的內心獨白


1207279135  (襄陽大戰-楊過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女人)

 

在亂軍之中 楊過瞧見了郭芙 對者她喊 :(郭大姑娘) 你給我磕三個響頭 我便救你丈夫出來 !!

依者郭大小姐平生嬌縱自負的個性 半點都不會對楊過低頭的 居然一言不發頭就要磕......楊過即便自己去死了豈能如此折辱他的芙妹

忙者扶起 罵自己自己胡說八道 對不起 眼巴巴 衝進亂軍又去給郭大小姐賣命去 救了耶律齊之後 郭芙走進楊過盈盈下拜

楊大哥 我一生對你不住 但你大仁大義 以德報怨 救了....楊過回她: (芙妹) 咱倆一起長大 雖常鬧彆扭 其實情若兄妹 

只要妳從此次不再 討厭我 恨我 我就心滿意足了 !!  (這句話我想真正的就是讓大家開始發現過芙二人之間的確有愛意的最好證明)

楊過這句話不單單僅是單方面的告白換個立場來看 郭芙不也同樣 !!  再來看看 郭芙的反應


郭芙一呆,兒時的種種往事,霎時之間如電光光石火般在心頭一閃而過:“我難道討厭他麼?當真恨他麼?武氏兄弟一直拼命的想討我歡喜,可是他卻從来不理我。只要他稍為顺着我一點兒,我便為他死了,也所甘願。我為什麼老是這般没來由的恨他?只因我暗暗想者他,念者他,但他竟没半點將我放在心上?”二十年来,她一直不明白自己的心事,每一念及楊過,總是將他當作了對頭,實則内心深處,對他的眷念關注,固非言語所能形容,可是不但楊過丝毫没明白她的心事,連她自己也不明白。

此刻障在心頭的恨惡之意一去,她才突然體會到,原来自己對他的關心竟是如此深切。“他衝入敵陣去救齊哥時,我到底是更為誰担心多一些啊?我實在說不上来。”便在這千軍萬馬厮殺陣中

郭芙陡然间明白了自己的心事:“他在襄妹生日那天送了她三份大禮,我為什麼要恨之切骨?他揭露霍都的陰謀毒计,使齊哥得任丐帮帮主,为什麼我反而暗暗生氣?郭芙啊郭芙你是在嫉妒自己的親妹子啊!他對襄妹這般温柔體贴,但從没半分如此待我。”
想到此處,不由得圭怒又生,愤愤的向楊過和郭襄各瞪一眼,但暮地驚覺:“為什麼我該在乎這些?我是有夫之婦,齊哥又待我如此恩爱!”不知不覺幽幽的嘆了口長氣。雖然她這一生什麼都不缺少,但内心深處,實有一股說不出的遺憾。她從來要什麼便有什麼,但真正要的最热切的,却無法得到。因此她這一生之中,常常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脾氣這般暴躁?為什麼人人都高興的時候,自己卻没來由的生氣著惱?郭芙臉上一陣红一陣白,想着自己的奇異心事。楊過、小龍女、耶律齊、郭襄等人却都在凝目遥望襄陽城前的劇戰。


楊過的反應其實就是郭芙的反應 郭芙的奇異心事就是楊過的奇異心事 !! 所以楊過終於告白時 郭芙一聽便知 !!

楊過跟郭芙真要比誰多愛誰多一些 我想是楊過要比郭芙來得早也來得更深刻吧


楊大俠一生待人處事是 ( 誰對我好 我也對誰好 )  郭芙對他有好???  最多只在英雄大會前而已 而楊過則是 .....

上面已說多了 這種矛盾的產生 就是楊過的情意表現


62b95103gw1etwa5o1x6fj20c8085q40.jpg  (2014版 小楊過 郭芙 青梅竹馬)

 

郭芙的這一跪 跪出了電光火石奇異心事( 不過也同時跪出她愛者耶律齊 ) 不然依者郭芙個性他是絕計不做的   尤其對頭人是楊過   這奇異心事也解開了楊過跟郭芙二人自幼暗埋心中的愛意 

最後我覺得 她是神雕裡最幸福的女子 得萬千寵愛於一身 外貌盡得黃蓉遺傳 到哪裡都是全場的亮點 

金庸描寫她的美貌隨處可見 這樣美貌 這樣家世 又深得郭靖黃蓉之寵 又有頭號粉絲男神-楊過

又有寵她愛她的耶律齊好老公......比較可惜的是....她不知道楊過對她的情意......不過她已是最幸福的女子了 !!  她是可以那樣驕傲那樣自負的 !!

 (金老是不能明者寫過芙戀的.....這樣一代大俠楊過專情深情的型像就毀了 這是個秘密是隱線)

 (未完待續...........(中)(下)(完)...)

 

 

 

 

 

 

 

 

 

 

 

 

 

 

 

 

arrow
arrow

    海的鬱藍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